今天, 就如平日一樣。
"媽媽, 我回去中心啦。" 跟媽媽說完後, 便出了門。
今天, 比平日少了一把柔柔的聲音。 起初我只想, 你可能是遲到罷了。
但是我等了半天, 妳也沒有回來。
心想, 你不回來, 我便沒有說故事, 講新聞給我們聽了。
我急起來, 便找其他的社工問個明白。
"皓欣? 對呀, 她今天發燒, 不能上班了。
你們想聽新聞嗎? 讓我代她給你們讀好吧?"
"你病了嗎? 那會是嚴重嗎? 會否沒有人照顧呢?"
我心中作了千奇百怪的問題, 喃喃自語的說著。
"你可以給她的聯絡電話給我? 我想問問她現在的狀況如何。
" 我只希望你可以給我電話, 讓我可以知道妳現在怎樣。
"那個? 我想可以的吧。 但你不要亂給別人呀。" 我高興極了。
"那個當然?那是私人的資料" 我心想只要能夠知道你現在怎樣, 什麼都可以。
"喂?半日仙在嗎? " 電話剛接通。
妳可病得嚴重, 你柔柔的聲意都便得低沉起來。
"呀?是你, 不好意思, 半日仙今天有事休息一天。" 你仍跟我玩著。
"你看來病得很重吧。 你看了醫生有沒有? "
"你有心了, 我看過醫生啦。 只是得了感冒, 不好意思了, 今天不能講故事你們聽。"
"我想來看妳, 方便嗎? " 我自告奮勇地說。
"那.. 你猶豫了一會, "那可以的。 不過你怕給我傳染嗎?"
"不怕, 我十分強壯的呢。
" 聽說把自己的病傳染給其他人, 自己便會開始好轉了。
如果這真的湊效, 我真的想一試。我真不想你病倒。
"那你可以給我地址, 我到了之後打電話給你。 好吧?"
"好, 你把它記下, 地址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