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09

第七章

今天, 就如平日一樣。
"媽媽, 我回去中心啦。" 跟媽媽說完後, 便出了門。

今天, 比平日少了一把柔柔的聲音。 起初我只想, 你可能是遲到罷了。
但是我等了半天, 妳也沒有回來。
心想, 你不回來, 我便沒有說故事, 講新聞給我們聽了。
我急起來, 便找其他的社工問個明白。

"皓欣? 對呀, 她今天發燒, 不能上班了。
你們想聽新聞嗎? 讓我代她給你們讀好吧?"
"你病了嗎? 那會是嚴重嗎? 會否沒有人照顧呢?"
我心中作了千奇百怪的問題, 喃喃自語的說著。
"你可以給她的聯絡電話給我? 我想問問她現在的狀況如何。
" 我只希望你可以給我電話, 讓我可以知道妳現在怎樣。
"那個? 我想可以的吧。 但你不要亂給別人呀。" 我高興極了。
"那個當然?那是私人的資料" 我心想只要能夠知道你現在怎樣, 什麼都可以。

"喂?半日仙在嗎? " 電話剛接通。
妳可病得嚴重, 你柔柔的聲意都便得低沉起來。
"呀?是你, 不好意思, 半日仙今天有事休息一天。" 你仍跟我玩著。
"你看來病得很重吧。 你看了醫生有沒有? "
"你有心了, 我看過醫生啦。 只是得了感冒, 不好意思了, 今天不能講故事你們聽。"
"我想來看妳, 方便嗎? " 我自告奮勇地說。
"那.. 你猶豫了一會, "那可以的。 不過你怕給我傳染嗎?"
"不怕, 我十分強壯的呢。

" 聽說把自己的病傳染給其他人, 自己便會開始好轉了。
如果這真的湊效, 我真的想一試。我真不想你病倒。
"那你可以給我地址, 我到了之後打電話給你。 好吧?"
"好, 你把它記下, 地址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