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09

第二章

其實看不見東西, 有時感覺也很好的。
有時卻感覺像是活在沒有希望, 死寂的地獄中。
但是我卻聽不見有悲哀的哭聲, 也沒有慘痛的呼求。 這只是一片死寂,一片平靜。
十幾年的時間, 我學習用我的步行杖。 辛苦的由住所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我學會用手去讀電梯的按鈕。 我漸學會在這個我看不見的世界生存下去。

其實我根本不知到我想去的地方, 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腦裹只有我想像出來的樣子。 那裹好像什麼都有。
有吵耳的, 有熱鬧的。 有甜蜜的時候, 也有在吵吵鬧鬧的。
我雖然看不見這個世界, 但是我也能夠感覺到這個世界的急速心跳。
就像幅繽紛的圖畫。

我每天都要到中心去, 去跟一班大家都看不見東西的人一起生活。
其實跟自己一個生活沒有什麼大的分別, 因為我們都看不見大家。
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我們不能到平常的學校生活, 也許會成為別人的難題吧。
我們的生活, 談不上多姿多彩, 只是每天有人教我們怎樣去用步行杖。
毎天都會有人讀報紙, 讀故事給我們聽。

我很喜歡聽故事。 中心新來了一位社工,來了這裏不久。
我最喜歡她的聲音,柔柔的,說起愛情故事格外動聽。
這就是我, 二十二歲的我, 每天過著平淡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