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不見東西, 有時感覺也很好的。
有時卻感覺像是活在沒有希望, 死寂的地獄中。
但是我卻聽不見有悲哀的哭聲, 也沒有慘痛的呼求。 這只是一片死寂,一片平靜。
十幾年的時間, 我學習用我的步行杖。 辛苦的由住所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我學會用手去讀電梯的按鈕。 我漸學會在這個我看不見的世界生存下去。
其實我根本不知到我想去的地方, 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腦裹只有我想像出來的樣子。 那裹好像什麼都有。
有吵耳的, 有熱鬧的。 有甜蜜的時候, 也有在吵吵鬧鬧的。
我雖然看不見這個世界, 但是我也能夠感覺到這個世界的急速心跳。
就像幅繽紛的圖畫。
我每天都要到中心去, 去跟一班大家都看不見東西的人一起生活。
其實跟自己一個生活沒有什麼大的分別, 因為我們都看不見大家。
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我們不能到平常的學校生活, 也許會成為別人的難題吧。
我們的生活, 談不上多姿多彩, 只是每天有人教我們怎樣去用步行杖。
毎天都會有人讀報紙, 讀故事給我們聽。
我很喜歡聽故事。 中心新來了一位社工,來了這裏不久。
我最喜歡她的聲音,柔柔的,說起愛情故事格外動聽。
這就是我, 二十二歲的我, 每天過著平淡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