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09

第三章

有人說, 看不見世界的人, 生活會過得很枯燥。
其實我反而覺得, 看不見有時還比看得見更好。

曾經有個男孩對我說:" 社會上有很多很漂亮的女孩子。 她們打扮得花姿招展, 男生們的眼睛總不能從她們身上抽回來。"
" 誰說, 我什麼都看不見。 "我急急答到。
更事不關己說:" 看不到總比看得到的安樂。"

我心卻想著相反的, 有誰不希望有一個自己喜愛的女孩子呢?
可是我什麼都看不到, 那裡有人會愛上一個看不見世界的人呢?

回中心的路中, 經過唱片店。 擴音器正播放歌曲。
"成就我一生中的使命, 長期做戀人身後, 忠誠守護的天使。
" 我站著店外大約幾分鐘, 聽完整首歌曲。 口裹喃喃自語的唱著。
我也希望有一位守護天使, 能夠讓我看見這個世界。
我更想做我愛人的守護天使, 分擔她的一點點。
不過, 我是一個嗐子。 那有人會用得著我?

回到中心, 就聽到妳的聲音。
"你來了, 今天遲了三分鐘 !那位社工大聲的說。
聲音雖然大, 但妳那聲線聽起來仍然是柔柔的。
我快快的用我的步行杖探著, 找了張椅子坐下來。

" 你是新來的社工嗎? 我以前好像沒有見過妳? "我好奇的問。
" 噢, 原來你看得見東西?你又知道我是新來的?" 社工打量著我。
" 對呀, 我能夠看透東西的。就是因為我看得太多, 透露了太多天機, 所以我現在才看不見東西 "
我接著說。
" 噢, 你就是半日仙! 正傻仔!"
我們大家都笑著。

" 你還沒有答我, 你叫什麼名字呀? ", 我接著問。
" 你不是半日仙嗎,難道你的法術失效? " 妳仍然不放過我。
" 好啦好啦。 我投降了。" 我沒有法子地認輸。
" 你可以叫我皓欣, 你說得對, 我是新來到這裡做的。 " 你一本正經地回答。
" 原來如此, 那麼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 "
你猶疑了一會說: " 你?可以。當然可以啦, 做朋友很好。
" 你的反應, 給我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你的回答, 我聽得出不太自然, 就像有點不太願意。
我沒有問上, 只是把話題一轉。 " 你可以說故事給我聽沒有? "
很快, 你便收起了那奇怪的反應。 很快地答我: "可以, 你記得昨天說到那裡? "
你一直把故事給我聽。 可是, 我今天卻沒有在意故事的內容。
我的心一直想著, 你那奇怪的反應。
" 是我的問題嗎? " , 就這樣的想法一直在我的腦裹纏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