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不見這個世界。 只曾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看過,一切都是這樣的美好。
就像小朋友在美術堂所繪的畫一樣。 一樣的鮮艷, 一樣的華麗。
六歲的我, 在不知不覺間, 世界突然變得黑暗一片。
一個如常的早上, 起床的時候,眼前一片漆黑。
我嚷著 :" 媽, 我的眼睛…什麼都看不見! "
當時我還不知道看不見的嚴重性,有點傍偟, 只知道看不見, 就是看不見。
我不明白醫生對媽媽說了些什麼, 我只知道媽只是跟醫生打量著。
她說起話時還像強忍著淚水般,哽咽著。
我什麼都看不見。 只是靠著媽媽, 緊張的抓緊她的衣角。 跟著她走了。
我就是這樣的長大,
人開始長大了, 開始明白自己的眼睛有著什麼問題。
畢竟,有什麼問題對我來說都是不大的,反正都是什麼也看不見。
媽媽十分照顧我。 也許這是母親的天職了。
她從不肯把我放棄, 經常對我說:" 你什麼都不要怕, 媽媽一定會想辦法把你醫好!"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十多年的時間, 我仍然是什麼也看不見。
不久, 媽媽從親人、朋友、同事裡掏到金錢, 跟我說: " 機會來了,醫生一定能把你的眼醫好,你什麼都不要怕。"
我不明白媽媽為何這樣的樂觀, 要是我的眼可以醫好, 十年前可能都已然被醫好了。
但我沒有作聲, 只是默默的回答媽媽。
後來媽媽對我說,手術做了大約二十四小時, 醫生對我的情況不太樂觀。
他對我媽媽說: " 其實你兒子的眼睛已經很難醫好, 他眼睛已經發育完成, 病症都已經定下來,
現時已經很難有什麼好轉的希望。 "
媽媽急著說: " 真是一點希望也沒有? "
醫生不好意思地說: " 期望奇蹟的出現吧 ! "
我一向都沒有抱有很大的期望, 畢竟過了十年的時間,如果可以醫好,早就應該醫好罷。
所以我對醫生的話, 沒有很失望的感覺。
但是我擔心的是媽媽。 她滿有希望的期待醫生的手術,期待這一次僅有的機會。
可是, 都再一次令她失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