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來快來, 這個砌圖很美啊。 不如我們一起買下來砌, 好嗎 "
妳輕聲的在我耳邊說著。
" 我?但是我看不見, 那怎樣砌? "
我怕妳會不喜歡, 所以我只是低聲的回答。
" 你不用理! 如何,想 跟我一起砌嗎? 如果你不想, 我可以找別的跟我!"
我實在不明白, 我看不見。 怎樣可砌得成呢?
我心想著, 那不是只得十塊。 那可能有一千塊。
" 天呀, 妳在想什麼? " 我的心嚷著。 但我又不甘心你找別的。
我只是想知道, 如何能夠完成它。 " 砌吧,那我們夾錢把它買下來!” 我一口氣的答到。
" 不算很貴罷, 只是一百零五元。就當作是我送給你好了"
" 這個很美的, 有藍天白雲的。 “
你興高彩烈的對我描述那個砌圖的美。
但是, 我的心只有一句, 那句我不敢開話講的話。
砌圖買下來了。
我在想。我怎麼樣做都不會砌到完整砌圖的出來。
" 不如我們到書店逛逛。 " 妳問。
我剛想答的時候, 你又說, " 我講朋友說, 近來有一本書很好看的, 我想你一定喜歡。 "
看見你興致勃勃的樣子, 不想掃你的興。 我只好沒精打采的回應。 " 那去看看罷。
" 這個商場沒有那些幫我認路的地線, 我想如果妳不在我身邊, 我會很容易迷路的。
我用我的步行杖探路, 不小心地打到一個人。
" 死瞎子, 看路啦。 你打花了我那新買的高踭鞋。" 一把上了年紀的女聲嚷著。
我很想罵她, 那實在太過份了。
因為我看不見, 只是因為我看不見。
我忍不住了, 我蹲在地下上哭。
我知道有很多旁人在看著, 我聽到, 那是圍觀的旁人所發出的聲音。
就像一群人圍著弱者嘲笑一樣。
那一刻, 我覺得我很不中用, 只是看不見東西。
我就像在一個黑色監獄中, 到處都聽到別人嘲笑的聲音。
我真想看見妳, 擁抱著妳。 我想離開這個漆黑一片的地方。
" 不要哭了, 你不能讓別人嘲笑你 " 你一邊說, 一邊握著我的手。
我還是忍不住哭, 我緊緊的握著你的手, 躲在妳的肩膀哭。
妳也像媽媽安慰小孩子般拍著我。
原來我怕失去了倚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