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09

第八章

我趕快的換了衣服。
只希望快點走到你家中。
忽然有了衝動想跟妳說出一切。
我不知道是什麼使我忽然有了這種勇氣。 我只知道, 我想跟妳說出所有,那種愛你的感覺。

很小心的用我的步行杖, 慢慢踏出我的每一步。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我經過那些地方。 因為我看不見。
我只知道這是個熱鬧的地方。 我想,這是球場。 女孩們熱烈的為男生打氣。
我很小心的靠在鐵絲網旁。慢慢的步行著。
希望最後能夠到達妳的家, 跟你說出我心裹想說的話。

一班人向著我的方向跑過來, 我把身子緊緊靠著鐵絲網。
我把身子靠著鐵絲網之際,手中步行杖給碰跌到地上,狼狽不堪。
" 死瞎子,躲在家中乖乖的好了。 " 一班人的口中說出, 接著便是他們大笑的聲音。

第二次聽到這樣的話。
我不懂得如何反應, 呆了, 我整個人都呆了。
我記得你跟我說過, 我不能讓別人嘲笑自己。
但我真的做不到。
我抵不住別人的說話。
你不在我的身邊, 失去了倚靠。 只得我孤獨的一個人面對。
我彎著身子, 在地上找著我的步行杖。
"斷了, 我的杖斷了。 " 我摸到的是兩截的木枝。

眼淚再不能忍著, 滿滿的從我眼眶流下來。
我哭了, 蹲在地上哭了。

我聽到過人問我, "沒事吧? 要給你打電話給家人嗎? 要送你到醫院去嗎?"
是老天要玩弄我嗎? 我看不見東西還不夠。 連我想見的人也不讓我去見。
我想我哭了很久。 旁人都以為我是叫化子, 只懂坐在街上, 在討別人的金錢。
"你沒事嗎? 我等了你很久。 我知道你可能出了事。 " 一把很熟悉的聲音。 但是沉沉的。 是妳。
"你為何不打電話給我, 說你出了事呀?"
"我的步行杖斷了。 我那裡也去不到了。 打給你, 只會給你麻煩。" 哭了, 我用那哽咽著的聲音說。

妳什麼都沒有說。 用手替我擦去眼睛旁滿滿的淚水。
就像之前一樣, 妳握著我的手,像媽媽安慰小孩子般拍著我。
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握著妳的手。

"我想跟妳一起, 可以嗎?" 很唐突的對你說。
"我想你變得有自信一點, 你也不想你的女朋友給別人欺負吧?"
"那..那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
"你還記得我給你的砌圖嗎?如果你可以答應我把它完成, 我給你答案。 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