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天, 媽媽外出了。 只有我一個人留在家中。
我看不見東西, 其實沒有什麼可以做。 只是開著收音機。 聽著流行熱播的歌曲。
我很想外出,老是呆在家中, 總有一種被人困著的感覺, 我喜歡自由。
電話響起來。 但是很快便掛了。 我知道, 這一定是陌生人的電話。
因為知道我是看不見的人, 都一定會把電話響不少於五分鐘。
好給我足夠的時間探到電話的位置。
"既然是陌生人的電話, 不接又何妨? 總是那些問卷調查, 和服務推介。" 我心想著。
一會兒後? 電話又再響著。
我不奈煩地提起電話說: " 什麼人呀, 打這麼多次電話來, 我不要什麼問卷和服務呀! "
一把柔柔的聲音說: " 這裹是半日仙辦公室.. 你的約會到啦!" 接著幾聲強忍著的笑聲。
" 什麼半日仙呀?撞鬼呀你..撞.鬼...噢?是你, 你是那個社工嗎? 皓欣,對嗎?"
" 你呀, 我一打來便要給你罵一餐。可惡!"
" 對不起, 我只是無聊得什麼也不想做!因為媽媽不在家, 現在只得我一個。"我帶點失望的說。
" 那就連我的電話也不想聽了?太可惜了!只是 想關心一下我這位忠實聽眾。 "
我感到不好意思, 但不知道可以怎樣回答。 只是說了, " 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介意。 "
" 那我又不是真的介意。 可能都是我的錯。"
如果我知道你需要多一點時間去找電話, 那我就應該遲一點才掛線。 "
" 那, 你找我什麼事呀? " ‘
" 只是想知道你今天會否到來中心, 想把那個故事的結局講給你聽罷。 "
" 這麼快就到結局嗎? 我想他們現在結局,必定是分手收場。
真可惜..我真想他們可以有一個更開心的結局。
你和應著說: " 我都是這樣的想。 我看過很多的愛情故事。
但有不少都是失望的結束, 真可惜。
" 此刻, 妳我都不其然的同聲歎息。
" 那你今天一個人在家, 必定悶得要死! 想到外面逛逛嗎?"
" 逛逛也好, 但是我一個人, 你會跟我一起嗎?"
" 那當然, 一個人逛街, 怎樣算得上是逛呢?難道你不願意? 我們逛一會, 然後回中心說那個未說完的故事。"
" 當然不會。 我只怕你會感到麻煩,我看不見東西。 " 興高彩烈的我突然變得很自卑。
妳沒有再說, 電話中只得一片寂靜。
等了一會後, 聽到妳說 " 不要再這樣說自己。 給自己多一點的自信心吧! "
"我不相信因為看不到, 就等於絕望。 " 妳接著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